close
今天被阿東和阿卡"諄諄告誡"招生是不是要做這做那
讓人有種他們已經陷入了"目標轉換"(displacemant ofgoals)的感覺
他們不是為了要招生而著急而是為了我們沒有特別做些什麼而焦慮
對人丁凋零的山社招生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沒錯
畢竟人多好辦事 沒人什麼事不見得都做不成但很難做是一定的
由於之前傳統擺攤招生的效果十分不彰大家也都不是非常努力做
所以他們對於今年的招生擺攤會焦慮也是當然的在山社又有誰不擔心呢?
不過他們焦慮的焦點已經變成了"沒有特別做什麼“
因為“沒有特別去做什麼“而擔心焦慮
因此就會想要一定去做些什麼事為了想要改變些什麼去改變
而不是從事情本身的核心價值去思考如何去做

招生的核心價值當然是要把新生招進來以延續組織的存續
所以一切策略方案的思考都應該以此為基礎來進行
而就目前招生的大環境來看
娛樂的選擇多了 喜歡體力勞動的人少了
去年發傳單的時候 有些人(尤其是女性)
只要一聽到登山社這三個字就嚇得落跑好像看到鬼一樣
對此阿東常說:"你覺得我和肉卡像是爬山的人嗎?所以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所以就要我們什麼人都去試試看
這種想法當然沒有錯 而且很積極樂觀
只是......山社的人還真不擅長這種拋頭露面的工作啊
對於去年的總負責人在攤子上看漫畫他還會跑去找人哭訴呢
他們能這麼為山社著想真的很令人感動
但那種失焦的焦慮 不但逼死自己也嚇跑別人
最後還是沒把事情做好 就像去年的狀況一樣
不但最後他們會忿恨那些逃避他們的人不努力
還會讓逃避他們的人更加的怕他們更加的想逃避
每個人對於社團願意付出的程度是不同的還是要尊重一下彼此的差異才好

阿屎對於現況說得很切實 要變我們又想不出什麼東西來
所以我想就跟以前一樣擺擺就好反正有興趣的就是有興趣
而且現在山社的人又不像以前一樣 熱情度差很多啊當然我是有點懶啦
但何必逼得如此緊呢?

我個人認為 要以招生為目標的話山社要做很大幅度的變革
各方面都要配合的很好領嚮、社務都要配合一起推動招生
但就目前山社的開完期初領隊會議的現況而言
郊山隊伍不少這點很令人滿意這是新生要接觸山社最輕鬆方便的方式
我第一次跟山社出來也是爬郊山
但在10/8~10/10排巴棲菘我個人認為實在不是很適合若以招生這價值來判斷
不但不適合新生參加還可能會影響初嚮準備工作的進行
不過我這沒參加領隊會議的傢伙實在不應該說些什麼只能在這寫寫罷了
而且我自己還想在那時跟山社外的隊咧

依我看 我們還是先把初嚮辦好一步一步的把事情做完吧

但阿東有句話說得不錯這次擺攤招生真的太緊急、太缺乏準備了
我們應該再增加一次擺攤

寫了那麼多 其實最沒幹勁的人應該是我吧真是好笑
在父母的壓力之下 我不知道能做多少能做到什麼時候
搞不好連初嚮都無法參加......老天保佑......

p.s.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不見得就是真實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