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山頂的路......好像變長了?

隨侍在小黑大人身旁的我,看著走在隊伍前面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找路的隨從們,心中不禁如此地懷疑著:「路到底是不是真的變長了?」明明昨天還一路順遂地漫步走下聖湖,為何今天回程的時候就像是換條未曾有過人走過的路在走似的,一直不斷地在有路與無路之間掙扎?是路真的有所異變?還是我們的心與眼被蒙蔽了?萬一走不出去怎麼辦?

「不要!不要!我不要困死在這裡!餓死一定很痛苦吧?我最討厭肚子餓了!冷死會舒服一點嗎?聽說冷死的人臉上都帶有微笑耶,小說不都這樣寫嗎?只要把自己委身給睡魔就可以身登極樂世界?他媽的!我在想什麼傻事?我怎麼可以死?我還沒有交過女朋友、我還沒有變有錢人、我還沒有把上次我那損友欠我的錢拿回來、神殿大門口麵包店的新產品還沒有去試吃......啊?對了,再過兩天就要清倉大拍賣了,趕不回去怎麼辦?那個電視節目我也忘記設定錄影了......我在想這些幹什麼啊?連能不能活著回去都不知道了......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這裡啊?」

雖然前面找路的人一臉堅定,但空氣中隱約瀰漫的緊張氣息讓膽小如鼠的我不由得開始胡思亂想起來。讀者大人可別笑話我,明明昨天晚上還一副對小黑大人要信仰到近乎盲從的堅定神態,今天卻馬上亂了調,立即質疑起自己當下的處境來。相信讀者大人一定還記得我是第二次跟小黑大人出任務,同時也是第一次碰到這麼嚴重的狀況,潛意識裡面會有些信心不足是一定的。畢竟,我可不是小黑大人這樣的偉人啊!

感受到大家隱藏在內心的驚慌,小黑大人在跪下禱告之後,突然站起身來。用最堅定的步伐走到隊伍前面,看起來就好像在家裡後院散步一樣的閒適。找不著路的眾人被小黑大人聖潔的光芒照映著,身體已不由自主,就只能跟在小黑大人身旁,走小黑大人開闢出來的道路。

「祂所行之路即是正路,祂所行之道即是正道。」

不知道是從誰先開始的?大家口中開始誦唸讚美小黑大人的詞語,越來越大聲,帶領我們穿越迷路的魔障

回到了聖山山頂,受到神聖力量牽引的眾人不約而同地,跟著小黑大人一起四肢投地敬拜天地。太陽灑落在巴博庫魯山頂,就好像全世界都在對我微笑一般。總之,在聖山山頂上,我確實感受到眾神的祝福又再度充滿世界。

危機真的已經解決了。

57450030
小黑大人帶領大家敬拜天地


以上就是跟隨小黑大人第二次出任務的故事,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還是無法忘懷事情的任何一點一滴。因為跟隨小黑大人的日子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寶物,如果讀者大人您願意的話,我還想說更多小黑大人的故事。

就請您一同分享我內心深處最珍貴的感動!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