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440009

清晨,朦朧的陽光隱隱穿透過雲層。帶著昨日出發殘留的歡愉,我們渾不知前方險阻地踏上前往聖山的道路。想不到旅途才一開始,前頭帶路的隨從W就帶錯了路,想必他也是因為昨日的氣氛而陶陶然了吧。只是當時的我卻沒有想到,這其實預示了接下來的險阻。

[路這麼大條也能往反方向走,嚮導一定沒有在對地圖]

好不容易回到正路,隨從J卻在一次休息的時候失落的儀式必須的手杖。那是由自神話時期開始,不同時代的三位工匠的三個作品當中所取下的三個部件所組成了。本來這只是一種權宜作法,為的是要讓因跨越了時間,長期使用而損壞的物品繼續發揮功效。說難聽點就是資源回收、廢物利用。想不到卻因此產生了綜效,成為儀式當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想到這點,剛剛說它是資源回收、廢物利用還真是對不住它在這次任務當中的重要角色了。身為一個微不足道的隨從B,真是應該向它下跪謝罪。不過要是真的做了,那畫面也還真是愚蠢。反正話沒說出口,只是在心理想想而已,讀者大人就不必深究了。

[我要讚美J在山上遺忘東西的能力]

雨非常冰冷,我的皮靴慢慢地開始有了水滲透進來的感覺,即使穿了厚襪依然感到冰冷。前頭隨從W的腳步非常快,在漫長的林道上不從有一步停歇,面對險惡的大崩壁時亦如是。可是啊,不才的隨從B,也就是在下我面對這林道上的坍方處腳卻軟掉了。讀者大人也請不要笑話我,畢竟這只是我第二次跟小黑大人出任務啊~還只是一個新手中的新手而已,遠遠不如前面那些披荊斬棘、驍勇善戰的前輩們。不過一聽到小黑大人堅定的聲音,我內心的恐懼卻奇蹟般的停止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跟小黑大人其他的事蹟,像是一個月內連續招喚三次颱風之類的比起來,這根本就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但對我來說,真正值得讚嘆的奇蹟不是發生在人們眼前那些超自然、不可能發生卻發生的事情,而是懷抱不同想法的人們之間,人與人的心彼此相連,成為一體。小黑大人就是這樣一個能夠鼓舞人心的領袖,只要有祂一個堅定的眼神、一絲溫柔的微笑或是一句溫暖的鼓勵,就足以讓人們戰勝恐懼、克服內心的黑暗負面,成為有勇氣的人。你看,那隨從W不也是如此嗎?即便是身上的行李在聖山守護者的攻擊之下,掉落山谷,卻依然保持了攻擊的態勢,誓要以生命來守護行李。身為一個說書人,我必須要告訴讀者大人您,即使小黑大人曾經在人們面前展現過無數神蹟,只有在祂碰觸你心的時候,你才能真正感受到小黑大人是真正的聖女。啊~風神與雨神的愛女小黑大人啊~我要讚美您!是您賜予了我們勇氣,您就是勇氣的化身!讀者大人啊,您可知道我是多麼的也想要讓您一同分享這奇蹟的時刻!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跟雨神上山,好想回家睡覺]

進入登山口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陡上,陡到讓人要斷氣的陡上。本來以為既然久旱逢甘霖,任務應該很容易就可以解決才是。想不到天上的雨卻繼續越下越大,大到要氾濫成災的地步。既然天地循環的平衡開始激烈的反轉,難不成這會是世界要毀滅的徵兆?而且隨著時間過去,我越來越感到古怪,以往悶熱的雨衣不再令我感到悶熱,反倒是雨水的冰冷漸漸突破雨衣的防護,滲入因寒冷而發顫的肌膚。我從來沒有過這種在中級山裡面穿雨衣還會冷到的經驗,只能用對小黑大人的信仰心當作拐杖,勉力撐起越來越沈重的身體,一步步勉力往山頂走去。到了往山頂的叉路口,小黑大人眼見情勢不對,身為風神與雨神的愛女的祂連忙向雨神祈禱,果然雨勢立刻就歇緩了下來,讓一行人能夠上到聖山的山頂來進行儀式。

[上坡的速度慢到我快被冷死,永遠處在熱機中的尷尬狀態]

57440018
眾人圍成圓圈,準備進行儀式

57440018
在風神的庇佑之下,雲開了

到了聖山山頂之後,四周雲霧一片,沒有任何的展望。想不到就在雨神的腳步之後,風神也開始向祂們對其愛女的慈愛,吹起了一陣陣的風,吹散了雲霧,讓周圍聖山的眷屬對我們展現了他們的容貌。讀者大人,您可知道那時的我內心是多麼地震撼嗎?終於,在風神與雨神的祝福之下,我們得以進行天地調和的儀式。儀式後的天氣不再惡劣,應該是大功告成了。所以我們又跟隨著小黑大人前往山腰的聖池,進行第二階段的儀式。除了向風神與雨神祈禱以外,小黑大人也出聲呼喚太陽,讓太陽也不時露出臉來。奇蹟的是,雖然有陽光相隨,我在下坡時卻不感到炎熱,這一切都是小黑大人的庇佑。

[不但陡上慢到我快被冷死,陡下也一樣]

只不過,在聖池的周圍,任務的進行卻不比在聖山山頂上時進行的順利。在不願見到天地重歸平衡的惡神干擾之下,聖池周圍的土地變成了沼澤,讓小黑大人的隨從們深深陷入其中,無法動彈。想不到這時小黑大人又展現了神蹟,雙腳不陷入地渡過沼澤,拯救眾人,讓儀式繼續順利地進行。

[你媽媽難道沒有教過你要小心注意四周環境,不要樂極生悲嗎?]

57440032
深陷沼澤的隨從之一

57440034
小黑大人施展奇蹟,拯救深陷沼澤的隨從

當晚我們就在聖池池畔紮營。任務進行順利,營地的氣氛也就十分熱烈。小黑大人在晚餐後帶領眾人向諸神禱告,感謝眾人的庇佑。想不到的是,就在向太陽神獻上感謝禱文的時候,滂沱大雨又落下了。難道我們今天的任務其實並沒有完成,天地循環依然處在崩潰邊緣嗎?雖然我不願意相信第二次出任務就這麼不順遂,但鐵一般的事實就是這樣殘酷的呈現在眼前,痛擊我的視神經。於是小黑大人在長長的祈禱後說道,我們明天必須再上聖山山頂。雖然內心恐懼,但看到小黑大人堅定的眼神之後,我就不怕了。只要有小黑大人在,再大的困難也一定可以解決!

[我相信只要有小黑大人在,我們就永遠不會缺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