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的開端是在昨天,我阿嬤又因為摔倒而骨折
老人家骨質疏鬆,加上乳癌治療的關係更是嚴重
右手手腕和恥骨就因為跟地面的親密接觸而折斷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不需要開刀,但卻需要坐輪椅
行動不方便之下,我爸就接他回我們家以便就近照顧

先說明幾點背景因素
1. 我阿嬤住在我大伯家,離我家直線距離100公尺左右
2. 我大伯母跟我阿嬤婆媳不睦,彼此懶得多說話,我大伯又因為銀行的主管南北互調政策從台北總行調到台南管分行,所以在家裏沒人會鳥我阿嬤
所以我爸做了接阿嬤回我家的決定

但是,這樣的決定卻形同把我家變成一個火藥庫,原因如下
1. 我爸很不爽我阿嬤沒有聽他勸才又把自己搞到骨折
2. 我阿嬤很好動,耐不住整天待在家,而且很會碎碎念
3. 我爸最討厭別人對他碎碎念。另外,他脾氣很大
4. 我妹跟我差12歲,目前是小學六年級生,不同時代的人對教養觀念不同,會成為引爆點
5. 不同時代的人生活習慣不同,需要很多時間磨合,而且不可能是無痛磨合。最顯著的一個例子就是,看電視的習慣完全不同。我家的電視不是我妹在看卡通頻道,就是我爸在看政論新聞節目、我媽在看電影台。本來好好的,現在多一個搶電視看的人,一定會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6. 家是給人依靠,讓人用最自然的方式生活,消除工作上的壓力與不滿的地方。但是現在家中生態環境大變,不再能用最自我的方式在家中過活,一定會累積很多壓力。一天兩天就罷了,但是骨折卻是兩個月以上還不見得能好的事情(更何況是老人家)。壓力累積久了,重到無法承受的時候,自然不可能不出事。
7. 我家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房間

基本上我爸在我阿嬤骨折之後,就沒有用很多大腦在做事
如果他腦袋夠清楚做決策的話,就不會自己把火種引回家裏,把家裏變成戰場
而是應該出征到我大伯家,把境外當作戰場,同時也讓自己有塊可以喘息之地
現在這樣一搞,怎麼算也都算不出會有不出事情的可能
所以在他把阿嬤接回家之後,我立即出逃到學校圖書館窩著
接下來直到阿嬤恢復行動能力前,家裏就只是個睡覺的地方
甚至我在想要不要乾脆就進駐山社?為大家當廟公
身為研究生,學業最大
同時,既然我沒本事當中介,家裏少個人,也就少了火藥引爆的機會
所以,接下來最少大約兩個月,我都得當個半遊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