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闆對於我把學分修完後,對於他建議的課我只想旁聽不想修課感到很不爽
原本對於那門滿額的熱門課,我只有寫e-mail請求旁聽
但是後來在跟我meeting的時候,卻又寄了一封信請開課老師加開名額
我根本就不知道他當時是要我一定要修課
更何況我寄信的時間是在他寄信之前,所以最後開課老師只讓我修課
溝通不良,此為其一。

另一方面,既然這學期就要我寫proposal,我也不希望正式修課
首先,我的學分已經滿了,沒事多送學校學分費幹啥?
再來,既然要寫論文,能全力投入,不被其他事情分心不是很好嗎?
但他卻認為我不想修課,只想旁聽,以免增加負擔是劃地自限的行為
明明有一百分的實力,卻只想做到八十分,是很要不得的
正式修課跟旁聽的心態一定會不同這點我承認
但既然這是跟我論文非常相關的課,我對學習的就只有更加要求,而不會打混
更何況這門課旁聽的人也是得交作業和課堂報告的,除了期末報告,不會比較輕鬆
而且要是課程瓜分過多的時間精力,能夠投注於論文上的心力不就少了,能增進品質乎?
更何況因為要這學期就提出proposal,我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寫作
但他就是覺得我這種逃避期末報告,以增加論文寫作時間,避免負擔太重的心態不對
我應該通通都吃下來,才能夠增進論文的品質
他指導研究生的原則是全力壓榨,榨出100%甚至120%的成果
但我所認為的能增進論文品質的方法卻是,息絕一切旁務,專注於一

於是,他認為如果我還要繼續跟他寫論文
就要跟他一起上教會,讓教會來幫助我對抗雜念和誘惑
我一聽到教會整個人就軟掉了,此為其三

他要我用週末的時間好好想一想
我想,趁現在時間還早,換個符合常識點的老闆比較好
最少我還有一份平均成績超過85分的成績單
和一份用英文寫成的高分期末proposal作業當作整個論文計畫的藍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