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 20081026 0857-small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會期待擎天崗的豔陽天,但只要霧不要太濃厚,我倒是挺蠻喜歡擎天崗的陰天。因為山最夢幻的時候,就是有薄霧籠罩的時候。天空陰陰的沒有太陽,再加上幾許微微的風,不正就是睡覺的最佳天氣嗎!尤其是雲霧所帶來的那如夢似幻的氛圍,最是引人入夢鄉。鋪上一張地布,躺在擎天崗的草皮上,那種愜意和舒適,還真的是沒有任何的彈簧床可比美。試想之,要是天上掛了個大太陽,還有人能在擎天崗那種地方睡得下去嗎?所以我最喜歡擎天崗的陰天了!

只可惜,當我在磺嘴山步道柵門口附近的早皮上睡得正爽的時候,天空就落下了一顆又一顆的雨滴,一顆大過一顆,讓我從睡夢中驚醒。本來還想賴床,但天氣實在不是往好的情況發展,我也就只能無奈的收拾東西,一邊心中暗幹:「他媽的!怎麼突然天氣就變爛了……該不會賈大妞他們快到了吧!」果不其然,當我收拾好東西的時候,初嚮隊一干人等的聲音,就傳入了我耳裡。賈大妞招風換雨的能力,果然神到不行!國家公園帶衰事蹟又大大的添上了一筆,偉哉!偉哉!下次沒湊齊十個以上的OB就不跟你同時出現在國家公園的範圍內了。雖然有賈妞帶衰,但生活當中一定會有一些讓人欣慰的事情,讓人有活下去的動力。最起碼我背上來的汽水大家都喝的很高興,完全不受天氣變爛的影響,連我帶上來犒賞工人的Mister Donuts都可以配汽水服用呢!只不過,做人果然不能太得意啊,才欣慰不了多久,我身上的雨具就一件又一件的被扒光,先是把雨傘借給明翰,後來又把雨衣讓給某位又濕又冷的大一學弟,以免他著涼,結果卻讓我被變強的風雨打了一身濕,只剩下OR大盤帽跟我相依為命。踢公路到冷水坑停車場搭車時,又很莫名其妙又自然而然的被初嚮隊整編,從來玩的OB變成壓隊的工作人員。路上還要被歐巴桑唸,怎麼學妹的背包比我的還大很多,心理實在是幹到不行再幹啊!


Tonight we dine in natural state.

但好在,就如同前面所說,生活當中總是會有讓人欣慰的事情。回去吃八九的時候,終於又有機會再度體會山社的難民式搶食法,簡直就跟自然狀態沒有兩樣。但是,身為一個在傳統環境下培養出來的OB,功力又怎麼是這些小朋友能比的?就算沒有成為主權者,也會是勝利者啊!就拿麻婆豆腐這道菜來說吧,在小朋友們正準備拿著筷子進攻的時候,我就已經拿著杓子在舀了。而且持續力也完全是不同等級,怎麼最後兩三道菜的時候速度都放慢了咧?氣魄不足啊!小朋友們實在是需要多努力,多學習,多跟山社一起吃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