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dger

自從這個暑假完成睡袋的輕量化之後,背包裡再也沒有什麼是重的。甚至跟蟑螂跑去八通關越道路東段衝衝行的時候,背包也是輕飄飄的,沒有多少重量。既然輕量化都玩到這種地步了,舊的那顆Bigpack Performic Titanium 80L自然就顯得太大、太重,不合使用需求。所以,也該是換顆新的長程縱走背包的時候了。

可惜的是,綜覽各大廠牌2008款的背包,沒有一樣產品符合我的需求。我要的其實也不多,不過就是簡單美好的背負系統加上繁簡適宜的袋體設計與適當的重量而已。但是最近各大廠牌縱走背包改款的方向似乎都不是往我夢想的方向前進。輕量是輕量了,但那卻是在材料上做文章,而不是設計上的改進。各種所謂「增進使用者便利」的設計自然是一樣也不少,甚至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而輕量化的高科技布料雖然有實驗室的背書,但在實際的使用上如何?適合我的登山型態與否?都還是大大的未知數。台灣的中級山對裝備的耗損度可不是國外的乾淨環境所能比的啊!那種輕飄飄的布料又怎能讓我安得下心呢?至於最重要的背負系統,講到就傷感情了。前面所說的袋體設計啦、材質啦什麼的,其實都還只是次要之事,沒那麼不可接受。但是最近幾年以來,各大廠重量級縱走背包的背負系統真的是越來越複雜,完全不復往昔的單純與美好。但是,時代都已演進至此了,我還能買什麼背包?難不成還繼續用我的80L Bigpack的Big Pack,讓大家都把重量塞到我身上?(教練!我想背輕量化中背爬山……)最後,我想到了我心中永遠的遺憾,Dana Design的背包。因為品牌已經被併購而消失,所以經典的設計也就能夠被保存。再加上Dana的設計一向較其他品牌為輕量,配上簡潔有力的外型真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只可惜,目前網拍所能找到的,背長跟我都不合。還好最後在山水還有三顆M背長的Bridger,讓我能用比較優惠一點的價格撿回家。最棒的是,這顆改掛Marmot商標的Bridger是2006左右,品牌剛合併時所生產的,代工廠還是同樣的越南廠,品質有保障。更棒的是,Dana的Leaping Fool標誌還好好的存活在袋底上,真是太讓人感動了,當然二話不說就帶回家囉~


背負系統的介紹,網路上很多了,所以我就來介紹一點小細節:

Bridger

袋體是一體的,沒有睡袋隔間,減輕了不少重量
對我來說,打包前袋體裡面都會先放防水袋,睡袋隔間根本就沒用


Bridger

收束帶做在延伸袋裡面
同時頭窩的空間也是靠收束帶拉動一根類似玻璃纖維的東西而產生出來的


Bridger

肩部穩定帶與延伸帶連結在一起,使用延伸帶的同時也會改變肩部穩定帶的角度與長度。如此一來,即使使用延伸袋也可以保持背包的穩定。


Bridger

Dana最特別的設計Vertical Volume與背負系統的連結,大大增加了外袋的實用性。


Bridger

從腰帶可以看出這顆背包的背負系統是Arc Energy


Bridger

背部為透氣網布設計


Bridger

腰部的泡綿比較硬,支撐性良好


Bridger

非常靠背靠腰的背負系統,背上去後真的會讓人想要跳跳看喔~


Marmot Bridger

Bridger in the Wi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