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忠孝醫院做兵役體檢
只可惜我今天本來就沒有課,不能多賺一天公假
不過,這種場合就是能觀察人生百態,還蠻有趣的
算是考研究所讀書生活中的調劑

我按照體檢通知書上指示的一點半到達忠孝醫院
不過體檢區已經塞滿了體檢中的役男,看來是應該早點來的
但聽義工阿姨等三姑六婆的說法,這梯次的體檢役男還算是少的
所以我一共只花了一個半鐘頭就完成體檢

一開始得先更衣,換上市政府提供的超俗小短褲
有藍色和褐色兩種,都一樣俗到不行
再加上人腳一雙公發夜市牌塑膠拖鞋(藍、綠兩色)
實在是滿城盡穿台客裝,人人都是土台客
果然服兵役是愛台灣的事業啊!

踩著太小的公發小綠拖鞋,穿著俗到暴褐色小短褲
我就這樣開始了我愛台灣事業的第一步
報到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繳交驗尿用的尿液
一旁的歐巴桑志工非常的熱心
怕你尿不出來,一直提著水壺勸人喝水
只可惜我早就料到會有驗尿這ㄧ項,在家裡就補充了足夠的水分
只能謝謝這位熱心女士的好意了

再來就傷感情了,量身高體重
本來我暑假的時候每天運動,把身體鍊得很瘦
想不到短短一個學期就給他胖光光,重了10kg
老天!考試生涯真是傷身!
由此可知,辦公室生涯應該會更慘烈
應該湊錢去爬聖母峰或南極徒步探險,兩個月就可以胖子變皮包骨!

抽血對於我這個捐過血的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看著紅通通的血液從身體流出有不會有什麼感覺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抽針出來的時候比任何一次捐血都還要痛

心電圖是排隊排最久的ㄧ項測驗,因為機器只準備一台
但卻要應付一、二百個役男,實在是遠遠不夠
有趣的是,隔壁的心理諮商測驗卻是門可羅雀,幾乎沒人在排隊
問的都是一些沒有什麼的心理測驗
一張小卡片問有沒有常常想扁人的暴力破壞欲之類的問題
(有人會承認嗎?我很懷疑)
另一張則問就讀的學校系級,未來有沒有想繼續升學
負責的心理醫生聽到我是公共行政系的,就忍不住跟我聊了幾句政治
當我完成了心理測驗後,在走廊上很意外的遇到了高中同學周子超
他已經完成其他所有測驗,只等著要做胸部X光
很快的他就被帶去做X光,所以我們沒能多聊幾句

接著做的是沒有什麼好說的牙齒、耳鼻喉科以及眼科測驗
牙科跟眼科都很忙,大排長龍,只有耳鼻喉科最涼
沒有什麼人排隊,檢查耳朵,張開嘴看看,三兩下就解決
負責測色盲的醫生一直都用同一張圖
就算是色盲也都知道那張圖的數字是45!
在我後面有一個瘦子近視已經逼近1000度大關
晚娘臉女醫大發慈悲的一邊碎碎念,一邊送給了他一張複檢單

做完了這些測驗,就輪到最歡樂的「身體理科檢查」了
很可惜的,負責檢查的是中年大叔而不是美女醫生,讓人覺得有些小遺憾

當我移動到一樓做胸部X光的時候,很驚訝的發現居然有人是老媽帶來的
不知道是做母親的太放不下孩子,還是做兒子的太依賴母親

在一樓的放射線室外有一些負責推銷志願役的國軍弟兄,主要是聯勤人員
陸軍飛航維修工廠派出了年輕漂亮的女兵來發傳單,說實話還蠻正的
個子很小隻,穿著寬大的迷彩野戰服顯得更加嬌小
另一個女兵更正,綁了很萌的短馬尾,在一旁跟某中年男子聊天
派出年輕貌美女兵來是正確的策略,不過還是略有瑕疵
沒有注意到適當的服裝,應該穿軍常服配A字裙才是王道!
傳單拿來一看,是修飛機發動機和飛彈雷達之類「高科技產品」的工廠
雖然薪水很差,二兵還不到三萬元,不過學成後到民航公司做事應該還蠻不錯的
另外還有一攤聯勤總部的,以可以就近在台北當兵為廣告號招
只不過顧攤位的是兩位阿姨,完全就是輸給旁邊的競爭者
廣告宣傳效果可不是看軍階決定的啊!

照完胸部X光片,繳回體檢單,體檢就完成了
我又步入雨中,在絲絲細雨陪伴下踏上回家的路
等待下次繼續完成愛台灣的重要事業!
下次再寫這系列,應該就是最嗨的抽兵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avermax 的頭像
    beavermax

    beaver's Dam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