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當初是怎麼誤入歧途加入山社的,雖然時間已經過了五年,記憶仍舊是十
分清晰。甚至在在與山社的人變成幾乎像是家族一樣親密、一樣熟稔後,當初
在招生攤位所遇到的山社的人,其形象也變得更鮮明了起來。畢竟在剛到攤位
上的時候,是一個人也不認得的啊!

也許是冥冥之中註定的吧,沒有任何人介紹,沒有任何人強拉,也沒有和同學一同討論到底要一起玩哪個社團來渡過大學四年多采多姿的生活。在看到山社招生攤位的當下,似乎有些什麼類似福至心靈的情形發生了。讓我當下覺得,「登山社似乎還蠻有意思的」,便由得自己的兩條腿,走向山社的攤位,一堆老人擠在一起閒聊天的攤位。看了幾本相簿,被老人唬爛幾句之後,當下就留下自己的資料,準備加入登山社。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會想走向山社的攤位,似乎是因為當初就讀小學的時候,讀了幾本中華兒童讀物系列關於攀登百岳的書籍,像是玉山、大壩......等等,所以才會想要爬山。當初在書中所看到的,沼井鐵太郎對於聖稜的讚頌,至今仍深深留存在心中。

「……這神聖的稜線啊!
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
戴上勝利的榮冠,
敘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當初在看到這段文字後的,想要探險的悸動,就這樣一直引領著我進入山的世界。是啊,又有幾個活潑充滿精力的小男孩,在看了一堆探險故事之後,不會也想著要成為一個探險家呢?只不過,大部分的人在經過歲月的洗禮之後,都忘記了當初身為小男孩時,第一次聽到探險故事時的悸動。而我卻還一直把它放在心理深處,讓好奇心繼續指引著自己的行動,直到對的時機來到的那天,讓它釋放出來,成為了一個登山者。

當初經手我入社的是雨蓉,雖然我後來才了解到,在那笑容之後可能隱藏著許多的壞水,就跟其他所有的山社老人碰到新生時,心中所估算的一樣險惡。不過我終究是被和善的笑容拐入山社了,開始了以前從來都沒有想過會有的經歷。我不後悔加入山社,或者應該是說,身心靈都上了賊船了,後悔還有什麼用?有個跟一般人不同的學生生涯,不也挺浪漫的嗎?總之,肯定的是,在往後的歲月當中,我還會繼續與山相戀。(謎之聲:你還是去找個女朋友相戀比較實際......)




大一初嚮後的菜樣




大二初嚮時的小賊樣,兼赤貧窮酸氣




大三時的貧窮馱獸樣




大四,考研究所讓人肥到死




現在的老賊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